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06/06/08 2:50a.m. 心上的石頭

看開了
心松了
給我繼續放個一天假
讓我的病好起來
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就好像對話裡我說的
感覺來了
就很快能寫出來

原來原來
你給我的只是沉重
我又何必那麼在意
原來原來
只要一切都不在意
就能讓我徹底放開

活到今天
我只能逃避
不為甚麼
懦弱的心靈
谁能讓我
堅強下去
或許
音樂是一種力量

===============================================

為甚麼
你要這樣對我
讓我付出了
卻又讓我失望了
我不是要求回報
但 人是自私的
更何況我這種
小氣吧啦的人

不能在你身邊 是我的錯嗎
只能陪你聊天 是我的錯嗎
我不是盡力了嗎
我已經盡力了嗎
我有去盡力了嗎
為甚麼還是我的錯

我知道我不帥
我知道我不可愛
我知道我唱歌不好聽
我知道我吉他不夠強
我不夠有錢
我不夠勤勞
我不夠孝順
我不夠厲害
我 還有甚麼缺點是我自己不知道的
讓我知道 讓我知道
讓我當個世界上最完美的人
難道我就會快樂
完美 雖然完美
但就是有缺陷 才顯得完美
完美 雖然完美
但就是太完美 才顯得失色

我 只想靜靜的 靜靜的 靜靜的
在這深沉的夜 安靜的夜 沒人的夜
獨自抒發著突如其來的感覺

總是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
就算知道
還是願意繼續扮演當局者

不想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
卻又想要有人來給自己一個目標
自相矛盾的性格讓我真的很痛苦
人生建築在謊言上面其實很悲哀
就好像在Human Stain裡的男主角一樣
他快樂嗎 是的
當他在臨死前把所有的事情告訴了他的愛人

我想把心裡的一切一切都說出來
就那麼難得的一次一次都寫出來
讓我釐清自己心裡到底在想甚麼
為甚麼我不像我哥能有理性和感性的對話
為甚麼我沒有他們那樣磁性吸引人的歌聲
為甚麼 為甚麼 為甚麼
為甚麼...

人總是你羨慕我 我羨慕你
凡人總是羨慕富人有錢
富人總是羨慕浪子自由
浪子總是羨慕凡人有家庭溫馨的陪伴
看著入夜時
一盞又一盞亮起來的燈
代表著一個又一個幸福正持續在人間
浪子孤單走在路上
看著這一切
祝福著幸福的人群

幸福

當個凡人就好
簡單的要求
滿足了
就是幸福
要快樂並不困難
要求少一點就是了

為甚麼總是那麼複雜
我總是會想要更好些
淺意識當中對我喜歡的東西更是要求完美
但如果它其實並不完美呢

最後
我累了
也就累了
每次生病都會把累積下來的'累'爆發出來
也許就是因為'累'累積太多了才會生病
我只需要感覺對的人陪我聊聊
我只想要有人聽聽我唱的歌 我寫的歌
一個讚美 一個認同
就是我活在世上最好的證明

2 則留言:

d3c3mb3r 提到...

原来你也有用哦?哈哈。。。
我才开始写的。。。
原来你也是大马人啊!哈哈。。。
我想说,有些事情不容易忘记,
但还是要相信明天更美好!
祝愿开心!

jasle89 提到...

不用去在意别人,不用去理会别人
因为你有你自己的世界

不用去羡慕别人
就像小鱼儿不用去羡慕飞鸟一样
它有自己的海洋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缺陷美
它能够把美显得更美

你有你的优点
也许你将它们给缩小了
然后把你的缺点给放大再放大
所以察觉不到

我相信总有一天
会有那么一个人
会发现你的好的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