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番外篇 興趣:小說--作者九把刀

話說看著才剛買的獵命師第13集
就想打出這一篇

每次我介紹給朋友
我第一句話會說
"只要你想得到的 他都想得到
你想不到的 他已經寫出來了 "

我看九把刀的第一本小說
應該是<<狼嚎>>吧

那是在我高三
要準備統考的那一年
無意間在"平漫畫"看到的(Batu pahat的一間書店)

當時 不知怎的
就拿起來
然後就買下了
(這是我的習慣啦 只要我感覺到這本書給得到我要的feel 我就會掏錢買下來了)

事實證明
這本書
好看

已經很久沒看小說看到眼睛濕濕的(奇怪吧 別人是看電視 我是看小說)
<<狼嚎>>裡的兄弟情 讓我熱血沸騰

我一直以為
他的故事
就是那種奇幻世界裡的故事

但是第二本我看的是
<<樓下的房客>>
這是一本18禁的小說耶
不過那時候我還是拿起來看了

裡面的劇情 說起來
還蠻無聊的 也很變態
但是 他描寫的情景
很清晰的出現在我腦海中
(腦海中那時候想得是 "幹!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在腦海浮現情景!!超讚的啦!!!)

從此 我就開始追看他的小說了

看了很多他的奇幻小說
<<臥底>>, <<語言>>, <<異夢>>...etc
我還蠻喜歡這一系列的
天馬行空 無厘頭 搞怪

但是接下來我看了
<<等一個人的咖啡>>, <<愛情,三好兩壞>>...etc
我才發現 他寫的愛情小說也很讚

不管如何跌倒 也要很豪邁的站起來~~

還有很多系列的啦
甚麼殺手啦 電影啦
都還蠻不錯看

最近有再追的就是
<<獵命師>>啦
寫不完的 但是會想讓人一看再看

哇哈哈
繼續看好了
獵命師第13集比較重要

有空再繼續

沒有留言: